助力“心”教师,教研促成长——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学科教研会暨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培训

2021-10-15 14:09: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对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给予表彰奖励

对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给予表彰奖励

2新入职心理健康教师自我介绍

新入职心理健康教师自我介绍

3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做中小学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培训

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做中小学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培训

4参会老师认真倾听

参会老师认真倾听

2021年10月14日,郑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学科教研会暨中小学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会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一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郑东新区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主持。

在王娟老师的带领下,本次会议以轻松有趣的蜈蚣排队游戏开始,老师们团结默契、热情参与,释放了压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愉快地结束了游戏。随后,王娟老师对2021年度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各位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所做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了肯定,倡导各位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平时在学校可以多多利用资源查阅资料,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对郑东新区心理健康突出教师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提高。

随着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不断壮大,今年郑东新区又迎来了八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新进教师们用自己独特的表演和肢体动作让大家猜测名字,进行自我介绍,赢得了台下各位老师的阵阵掌声,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心理健康教师们的才华横溢,相信有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东区心理健康教育团队一定会越来越强!

最后,王娟老师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宣读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的通知》,并做了中小学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培训。从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分类、识别体系、干预体系等方面讲解了关于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一些知识,并提供了有效的处置方法、建议和做法,同时,也为各中小学生心理危机工作制定了操作流程,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的心理健康教研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体悟到团队的力量和专家引领的必要性,相信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领导下,在教研员王娟的指导下,各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一定会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课堂业务能力,积极探索和创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


图/文: 徐瑞青 王冬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