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沙世界——郑东新区中小学个体沙盘体验与研讨教研活动纪实

2022-09-30 19:06:3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社会计量活动分享

社会计量活动分享

个体沙盘创作作品《孤独的我》

个体沙盘创作作品《孤独的我》

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老师逐一解答老师的现场提问

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老师逐一解答老师的现场提问

为提升郑东新区心理教师的教学及心理辅导技能水平,促进心理教师专业发展,2022年9月29日,个体沙盘体验与研讨活动在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圆满举行,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老师主持。

为了活跃气氛,加深对彼此当前状态的了解,同时也是能更好地暖出一位自愿现场体验沙盘的主角,王老师首先带领老师们进行了社会计量活动,让与会教师分享自己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并赋予一个具体的分值。接着,王老师对现场暖出的主角进行了现场个体沙盘辅导,30余位专职及骨干心理老师现场观摩,当主角创作的作品与当下产生链接时,现场老师们再次感触到了沙盘游戏疗法的神奇魅力。最后,王老师和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老师们在现场观摩中再次明晰了沙盘疗法的六阶段暨九个步骤,王老师也就参会教师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个案现场教学这种体验感让自己非常震撼,收获颇丰。

此次教研通过观摩个体沙盘辅导的形式为老师们生动地呈现了沙盘疗法在个体心理辅导中的实际应用,增强了郑东新区心理健康专职及骨干教师对心理辅导实操技术的深入了解,浓厚了教研的氛围,促进了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辅导技能的提升。相信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指导下,老师们用心学习、勤于实践,定会助推心理健康教育学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图/文: 王娟 许洋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