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育过程 聚焦师幼互动 ——郑东新区举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专题培训活动

2022-09-30 12:50: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致辞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致辞

2.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幼教学科主任李丽做专题培训

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幼教学科主任李丽做专题培训

3.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助力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质量提升,推进区域幼儿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2022年9月29日下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邀请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幼教学科主任李丽开展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承办,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幼教教研员陈静、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兼园长马灵君及全区幼儿园的业务领导、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活动。

活动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她结合郑东新区幼儿园现状,指出幼儿教育迈入了新的质量时代,提质增效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勉励区域各幼儿园要深入学习评估指南精神、领会评价要点、指导改进实践。

接着,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幼教学科主任李丽进行《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师幼互动》专题讲座。她从师幼互动的概念、师幼互动的意义和价值、师幼互动的分析与评价、师幼互动的现状与分析、问题与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阐述。通过具体、生动的视频、案例,聚焦《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中对师幼互动的评估指标,给予了细致解读和专业引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幼教教研员陈静做总结发言。她对李丽主任充实的讲座内容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指出:我们要通过科学观察、正确解读、尊重差异、有效支持,做到立足儿童发展开展教育活动,以严谨治学的精神、有思考的学习、科学适宜的方法,聚焦师幼互动,关注教育过程,促保教质量提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区各幼儿园坚持科学保教引领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东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幼儿园进一步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推进全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