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 启迪智慧 ——郑东新区初中历史学科召开新课标培训暨新学期教研工作会

2022-09-20 09:23: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初中历史学科召开新课标培训暨学期学科工作会

郑东新区初中历史学科召开新课标培训暨学期学科工作会

于永仙老师做新课标培训

于永仙老师做新课标培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新课标的实质和主要变化,并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2022年9月19日下午,郑东新区初中历史学科在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召开了新课标培训暨学期教研工作会。此次培训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于永仙主持,郑东新区全体历史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于老师从一段视频《学历史到底有什么用》导入,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课程实施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在解读中,于老师注重新老课标的对比分析,突出新课标的亮点,找准课程改革和发展的方向。于老师还结合案例,示范如何将学业质量标准的要求落实在教学;如何根据大概念建构学习内容框架,设计教学过程及环节,组织和开展教学活动,以大任务、大问题来统领学习过程,促进学生学习。此次的培训,使老师们对新课标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开拓了教师今后的教育教学新思路。

最后,于老师还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鼓励老师们只有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反思课堂教学,才能真正落实新课堂。守教育初心、担筑梦使命,郑东新区历史学科全体教师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努力,再上新台阶!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于永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