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在语文沃野上深耕细耘

2021-07-14 23:29: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市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进行届满考核

郑州市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进行届满考核

领导和专家现场听取汇报

领导和专家现场听取汇报

娄娟老师回顾工作室建设的十年历程

娄娟老师回顾工作室建设的十年历程

十年深耕,硕果累累。 7月1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师训处孔令婕老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穆海博老师、河南省名师胡琴老师、二七区教研室邢露老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瑞老师及丁慧平老师一行到郑州市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进行届满考核。

领导和专家首先现场听取了工作室主持人娄娟老师的工作汇报。娄娟老师回顾了工作室建设的十年历程。十年来,工作室以提升东区小学语文教师专业素养为己任,制订了科学的规划,积极读书研修,送课交流同辐射引领深度结合,交流送课、菜单式送课和课堂观察后的教研分享活动相结合,有效助力了区域内语文教育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学员们在区、市、省乃至国家舞台上,展示自己研修结果,锤炼专业技艺,全面成长发展。十年前工作室成员除1名中层领导外,都是普通老师。十年磨砺,如今有12名学员成长为校级领导,其余成长为学校中层或骨干教师。专业上,有5人获得“河南省名师”称号,1人成为河南省骨干教师,4人成为郑州市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4人成为郑州市骨干教师,还有2位老师被评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接着,考核小组又查看了各项工作资料及工作室硬件建设,对工作室成立以来的所有档案记录做了仔细审阅,包括师德表现、制度建设、规划达成、专业发展及绩效等。工作室档案记录清晰完备。考核组成员对工作室成员积极进取的精神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对工作室培养出的一批高素质的小学语文教师充分认可,称赞工作室发挥了辐射引领作用,提高了东区小学语文教育教学质量。

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将继续保持以往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求真的工作精神。以郑州市教育局“美好教育”指导思想为导向,进一步坚持立足学科教学,致力于教师专业发展,为更好地发挥“研究平台、成长阶梯、辐射中心”的作用,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有高度。


图/文: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