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幼儿教师"案例分析”和“区域玩教具”比赛活动圆满举行

2016-06-20 18:06: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案例分析参赛选手

                                     案例分析参赛选手

两项比赛评委

                                       两项比赛评委

区域玩教具参赛作品

                                      区域玩教具参赛作品

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主任观看教师自制幼儿玩教具

                            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观看教师自制幼儿玩教具

杨鸣主任对选手提出希望

                                   杨鸣副主任对选手提出希望

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精彩点评

                               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精彩点评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2016年6月16日,郑东新区教研室在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举行了“案例分析”和“区域玩教具”两项比赛活动。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陈静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案例分析比赛活动中,来自全区幼儿园的20位老师参与其中,从候考到备考再到答辩现场,每一环节都本着公开、透明、公平的原则。各位参赛教师更是态度端正,认真备考,结合《指南》和《纲要》理念的价值取向,在规定的时间内解读案例,分析幼儿行为并提出相应的教学策略,受到了各位专家评委老师的高度赞美,评委老师们也针对存在的不足及案例分析中的注意事项给出了具体的指导。
    区域玩教具比赛活动中,来自各个幼儿园的16组参赛教师都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制作成一个个具备功能性、实用性、美观性为一体的区角,而区角中的材料都是利用包装盒、泡沫、饮料瓶、树枝等废旧材料制作出来的,每件材料都构思巧妙、形式各异、颜色鲜艳、造型美观,且具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适合幼儿年龄发展特点。

    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的交流和思想沟通,加速了教师专业成长的脚步,同时也展现了郑东新区幼儿教师队伍勤奋好学、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