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箫声动鱼龙舞 民乐丽音响满园--郑东新区音乐教师排箫基本吹奏技法培训(二)

2021-06-15 17:11: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宋老师为老师们培训排箫基本吹奏技法

宋老师为老师们培训排箫基本吹奏技法

2.宋老师为老师们做示范

宋老师为老师们做示范

3.认真学习的老师们

认真学习的老师们

4.认真聆听并学习吹奏的老师们

认真聆听并学习吹奏的老师们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器乐文化,培养中小学乐器进课堂师资,进一步推进校园民族音乐文化特色建设,6月11日上午,郑东新区全体中小学音乐教师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以“中国民族乐器--排箫基本吹奏技法”为主题的培训会,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组织进行。

为保证培训会能取得圆满的效果,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特别邀请了黄河科技学院中国器乐教研室主任宋杨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的学习内容是建立在此前第一次排箫基础训练的技法之上,主要解决老师们在连奏、滑音、吐音等技术上的问题。

宋杨老师以排箫的发声原理为基础,就如何在吹奏时使排箫音色更好听展开细致讲解。随后,他指导老师们进行集体技法的练习。宋扬老师教学严谨细致、规范有序,精彩幽默、生动高效的讲座,受到参训教师的热烈欢迎。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排箫圆润柔和的音色深深吸引了参训的全体教师。经过有序的练习后,参训老师在宋老师的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二声部排箫合奏《小白船》。老师们的演奏技法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把自己学到的本领运用到课堂教学中,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体会到排箫动听曼妙的音色,从而丰富音乐课堂,促进音乐教育的提升。

音乐的最高境界是求真、向善、至美。乐器进课堂如同一把打开心灵的大门的钥匙,能够培养和提高孩子们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和创造力。中小学音乐课堂推进小乐器的教学,不仅可以让不同民族的孩子在掌握基本音乐技能和音乐素养的基础上,还能培养孩子们热爱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了解中华文明历史的思想情感,增进学生对国家和历史的认同感,更加热爱伟大祖国。

以艺育德,以艺启志,以艺健体,以艺怡情,愿老师们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悠扬的旋律滋养孩子们美好的情怀,让悦耳灵动的音符在孩子们的心中尽情地流淌,伴随他们幸福美好的一生。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邓洁琼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