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 携手并行——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第一片区教研活动

2021-06-11 16:09: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娄娟副校长致辞

娄娟副校长致辞

2蒋寒聪老师解读《用心过 有收获》

蒋寒聪老师解读《用心过 有收获》

3老师们认真观摩《用心过 有收获》课例

老师们认真观摩《用心过 有收获》课例

4及时记录

及时记录

5老师们交流、评课

老师们评课、交流

6老师们评课、交流

老师们评课、交流

7老师们评课、交流

老师们评课、交流

8老师们评课、交流

老师们评课、交流

6月7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第一片区五所学校的老师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举行了第二次教研活动。参会的人员有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副校长娄娟、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蒋寒聪、陈苗苗以及片区五所学校的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首先,娄娟副校长为致辞,娄娟副校长作为郑东新区原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以自己研究本学科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坚定信念,本着科学性的原则,认真备课、上课,以学科为基础,培养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积极向上的学生。

第二个环节:蒋寒聪老师解读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第一课《假期有收获》的第一课时《用心过 有收获》。

第三个环节:老师们观摩《用心过 有收获》课例。

第四个环节:参会教师在陈苗苗老师的带领下,讨论了对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认识、学科的重要性,以及本课例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六月骄阳似火,老师们也以如火的热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教研,老师们认为,推进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课堂实践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皇甫丽敏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