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例分享引活泉 导向概念促成长

2021-06-09 14:34: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李琪瑞老师展示《动植物与环境》复习课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李琪瑞老师展示《动植物与环境》复习课

2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李琪瑞老师展示《水与溶解》复习课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牛明星老师展示《水与溶解》复习课

3展示课通过远程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展示课通过远程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4郑东新区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做精彩点评及讲座

郑东新区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做精彩点评及讲座

5河南省小学科学学科教研员杨新瑞主任讲话总结

河南省小学科学学科教研员杨新瑞主任讲话总结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为推进大概念视角下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的有效落实,促进小学科学教育水平的高品质发展,河南省小学科学学科于6月7日上午通过远程教研平台举行了“大概念视角下的科学复习课案例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研室、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共同协办,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及郑东新区小学科学全体老师共同观摩了此次活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科学教研员杨新瑞主任主持本次活动。

立足核心素养,做好“大概念视角下的科学教学”是郑东新区全体科学教师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为充分发挥郑东新区小学科学优秀教师在河南省内的辐射示范作用,促进全省小学科学教师教学水平的优质发展,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的推荐下,优秀教师代表李琪瑞和牛明星两位老师进行了大概念视角下的科学复习课例展示.

两位老师代表郑东新区科学教育人,用亲切的笑容、自然的教态向全省科学教师展示了大概念视角下的科学复习课。两位老师教学设计构思巧妙、教学思路清晰,课堂节奏把控适中,课堂内容精彩纷呈,获得了如潮的好评。

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大概念视角下的科学复习课案例研讨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却引发全省科学教师持续的思考与探讨:如何在平时课堂中,聚焦科学核心大概念,精准把脉课堂教学?一石激起千层浪,正是这次课例研讨活动最大的意义所在。我们深知,大概念视角下的学科教学,更要在教学活动中实现“育人的价值”,更需要在育人的过程中,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思维启迪和品格塑造。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郑东新区小学科学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认准方向,紧紧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继续在大概念的角度下推进更有深度的课堂教学实践研究,以更好地提高学生的科学核心素养。我们将立足课堂,一路潜心钻研,一路俯首耕耘,在科学教学的探索之路上,且思且行,上下求索,永不停歇!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刘歌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