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改中国行 东区小语展风采

2021-06-04 08:57: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陈晓静老师主题培训

陈晓静老师进行主题培训

2陈晓静老师进行单元总体解读

陈晓静老师进行单元总体解读

3孙艳娟老师讲解《古诗三首》

孙艳娟老师讲解《古诗三首》

4金红丽老师讲解《诺曼底号遇难记》

金红丽老师讲解《“诺曼底号”遇难记》

5张志猛老师讲解《黄继光》《挑山工》

张志猛老师讲解《黄继光》《挑山工》

6刘洋老师讲解语文园地、口语交际、习作

刘洋老师讲解语文园地、口语交际、习作

7东区小学语文老师认真学习一

东区小学语文老师认真学习

8东区小学语文老师认真学习二

东区小学语文老师认真学习

9东区小学语文老师认真学习三

东区小学语文老师认真学习

10东区小学语文老师认真学习四

东区小学语文老师认真学习

2021年5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陈晓静老师带领小学语文工作室成员刘洋、金红丽、张志猛、孙艳娟四位老师参与了中国教师报“课改中国行·新解新教材”线上公益直播活动,面向全国小学教师进行统编版小学语文新教材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的解读及教学建议。根据流量提示,截止直播结束,观看量近五千人次。

首先,陈晓静老师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紧扣单元主题,落实语文要素》的专题讲座。从统编版新教材的单元主题与语文要素和核心素养的关系入手,帮助老师梳理和把握在提升学生素养为核心的前提下,如何进行单元主题和语文要素的教学,并以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的内容为例,进行了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专业培训。接下来,孙艳娟、金红丽、张志猛、刘洋老师分别对本单元的四篇课文和语文园地、口语交际、习作进行了教学建议的详细解读,将单元教学理念融入课时教学,从课堂教学的角度给了学习者具体的教学指导。

此次活动,不仅为“课改中国行”的公益活动加油助力,更给了我们东区小学语文教师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直播时间虽然是周六的休息时间,但大家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静心倾听,用心理解,边听边记,手脑并用。

此次公益直播活动,展现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师的公益热情和专业素养,为小学语文老师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设计,指引了教学的方向,为教师的专业提升注入了长久的动力。

图/文: 刘秀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