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核心素养落地 为知识运用赋能 ——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数学学科组织开展新课标线上学习培训活动

2022-05-16 18:09: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小学数学教师认真参加培训1

郑东新区小学数学教师认真参加培训

郑东新区小学数学教师认真参加培训2

郑东新区小学数学教师认真参加培训

参加培训教师认真记录笔记

参加培训教师认真记录笔记

为了更好地发挥课程标准对教育教学的指导和引领作用,2022年5月13日,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数学学科组织郑东新区全体小学数学教师齐聚“云端”参加了课标修订组核心成员马云鹏教授题为“聚焦核心素养  深入理解《数学课标(2022年版)》”专题培训会,旨在引领数学教师感悟教育教学新方向。

马云鹏教授从课程标准概览、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的关系、核心素养统领的内容结构化和指向核心素养的变革这四个方面展开培训。

《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较2011年版有较大的修改:确立了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程目标;设计体现了结构化特征的课程内容;实施促进学生发展的教学活动;探索激励学习和改进教学的评价;促进信息技术与数学课程融合。准确理解课标的理念、目标、内容和实施至关重要。义务教育数学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的培养目标,使得:人人都能获得良好的数学教育,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逐步形成适应终身发展需要的核心素养。课程目标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核心素养为导向,使学生获得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基本活动经验,发展运用数学知识与方法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马教授还指出,对于《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理解、培训、实施、研究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

东区各个学校数学教研组从接到教研室发布的学习任务开始,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老师们在繁琐的工作之余,认真学习新课标精神,及时记录学习笔记,通过学习思考,深入体会,进一步提升对数学教学的把握。一篇篇清晰的学习笔记是教师认真学习、笃学成长的见证。

通过此次课程标准的学习,东区小学数学教师对新课程标准有了更完整而深刻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水平,明确了自己今后的教学方向,老师们一定会将新课标的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为进一步提高东区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落实学生的核心素养而努力奋斗!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任兰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