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指方向 立德树人育桃李 ——郑东新区全体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参加“人教云教研”活动

2022-05-11 19:42: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姚春平教授精彩讲解

姚春平教授精彩讲解

各学校老师认真学习

各学校老师认真学习

各学校老师认真学习2

各学校老师认真学习2

五月,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筹划、发起的教研活动如约开启。

为适应国家课程改革要求,帮助教师正确理解、把握统编教材的编写思路,提升教学实效,切实发挥学科教学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5月1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市组织全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了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的专场培训。

来自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的姚春平教授做了关于《开展探究学习 提升<道德与法治>课的育人功能》的报告。姚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地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知识饕餮盛宴。她着重从探究学习的基本概念、探究学习的情境创设、探究学习问题设计、探究学习内容的选择这四个方面讲解了探究学习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的运用。她指出,探究性学习,即研究、分析研讨,解决问题;表达与交流等探究学习活动,获得知识,掌握方法。同时结合案例剖析了探究学习的一般步骤,即提出问题;猜想假设;提出方案;搜集、整理和分析信息;验证;表达与交流等。

各学校教学领导和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了这场难得的学习盛会。之后,各学校老师还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触良多,特别对探究性教学的工作实施思路更加明晰,今后在加强学科教学知识建设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思考辨析,做好思想和价值引领,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姚老师这些宝贵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之后教研室将继续引导全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进一步认真学习,细心领会,逐步消化,学以致用。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苏屹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