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教育研究 提升专业素养

2018-05-25 15:35:3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进行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进行培训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李松丽老师介绍经验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李松丽老师介绍经验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育科研就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源头活水”。为进一步提升郑东新区生物学科教师教育科研能力,2018年5月23日下午,郑东新区全体生物学科教师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课题研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东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主持。

会上,崔老师基于案例就课题研究的问题意识及其生成路径、选题的基本策略、如何将“问题”转化为“课题”、课题的立项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鼓励生物学科教师积极投入教育科研,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依托课题研究不断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专业素养。

接着,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李松丽老师以本校课题《初中生物活动教学实践研究》为例对课题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具体阐释,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东区生物学科教师掌握最基本的科研方法和技巧,助力教师自身的业务提升和专业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崔芳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