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转变教学新革命 开展阶段调研促高效

2018-05-18 09:29: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康平二小陈晓静老师进行课例展示

康平二小陈晓静老师进行课例展示

认真倾听

认真倾听

娄娟老师做专题报告

娄娟老师做专题报告

座无虚席

座无虚席

为了加快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促进教学方式的转变,2018年5月17日下午, 郑东新区小学语文“转变教学方式”观摩研讨活动暨阶段调研反馈会在康平路第二小学如期举行。

下午两点半,来自东区各个学校的语文老师齐聚康平二小报告厅,一起聆听来自课堂的天籁之音,品味语文的润泽香甜,郑东新区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伊始,由康平二小陈晓静老师进行课例展示,陈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充满亲和力,充分体现了自主、探究、合作的学习特点,让孩子们的知识与能力在课堂上拔节生长。课堂结束后,四位观察教师从本节课出发,从学生的学习方式、课堂参与度等各个维度进行观察汇报。之后,娄娟老师及语文中心组成员对本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肯定陈老师本堂课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为现场的听课老师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

最后,娄娟老师做了《依标扣本 定位准确 追寻高效备课的春天》的报告,为老师们如何依据课标备好课、上好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促使语文老师们用更简约的方式探索教学方式的转变。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为东区语文教师们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在让青年教师们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同时,也促进了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对深入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