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学科思想方法 把握教学精髓和灵魂

2018-05-10 09:46: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进行专题培训

郑东新区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进行专题讲座

郑东新区实验学校范亚珍老师授课中

郑东新区实验学校范亚珍老师授课中

课后研讨

课后研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领悟学科思想方法,2018年5月9日下午,郑东新区七年级生物学科全体教师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召开以《生物学科思想方法解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主持。

会上,崔老师首先对学科思想方法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进行阐释,她指出:学科思想方法是学科教学的精髓和灵魂,只有牵住了学科思想这根红线,才能掌握学科知识体系、明确学科课程目标,认识到其中的规律。接着,崔老师通过教学中的具体案例对生物学科思想方法一一进行了专题讲座。

然后,郑东新区实验学校范亚珍老师为参会人员展示了《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一课,部分学校教师代表从本节课中教师和学生的双边教学活动,学生对学科知识的掌握、学科思想的获得、学科学习方法的掌握、学科学习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东区生物学科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也为学生学科综合素养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