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科教研 促进教育专业发展

2018-05-10 09:06: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老师们的课后研讨

老师们的课后研讨

为提高信息技术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深入开展指向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教学,2018年5月9日,郑东新区各校信息技术老师齐聚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进行小学信息技术课堂观摩以及学科研讨活动。

首先,蒲公英小学信息技术老师岳孟洋展示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创意编程课,教师教学功底扎实,教学思路清晰,课堂组织有序,学习氛围浓厚,学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发挥想像创作出了精彩而又有创意的作品,获得了在场观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课后,全体信息技术老师在计算机教室就这节课展开激烈研讨:先由岳孟洋老师自评,回顾反思自己一节课的设计思路以及设计意图;接着由全体老师依次发表自己的听课感受。整个研讨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并记录,就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中所出现的共性问题,出谋划策、互相碰撞、共同成长。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信息技术课程是课程内容变化较大的学科,也是走在科技时代前端的学科。课堂实践是教师成长的主阵地,此次听评课教研活动,给全区教师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信息技术教师要不断学习、追求创新,更要着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的合格的人。


图/文: 张珺琦 余亚萍 王金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