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素养,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

2018-05-09 10:29: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选手进行知识竞答

选手进行知识竞答

才艺展示2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3

才艺展示

课堂教学展示4

课堂教学展示

课堂教学展示5

课堂教学展示

参会人员学习欣赏

参会人员学习欣赏

评委认真打分

评委认真打分

娄娟老师当场公布成绩

娄娟老师当场公布成绩

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提高小学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落实小学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2018年5月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第三阶段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拉开帷幕。东区各校的业务领导与骨干教师近三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包含书写、朗读、知识竞答、才艺展示、课堂教学五个方面,是展示小学语文教师综合素养的一次高水平的竞赛。参与此次展示的选手是从素养大赛前两个阶段的评比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紧张有序的粉笔字书写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选手们力求尽善尽美,由起笔到落笔尽显汉字神韵。朗读环节,选手们各有风采,在富有感情、抑扬顿挫的朗读声里,一篇篇课文变成了有生命的精灵,拨动着聆听者的心弦。接下来的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各展所长,或挥毫泼墨,沉浸于浓浓的书风画韵;或唱或演,营造出充满活力的舞台氛围,展现了选手的才华横溢与匠心独运,淡化了大赛的比拼性,而以十足的艺术性换来现场观摩代表的连声赞叹。知识素养现场答题,则是对选手知识积累与心理的双重考验。选手们谨慎作答,对不骄,错不馁,其素养不仅表现为答题的最终得分,更体现在自始至终沉着从容的竞赛风采。最后的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充分体现选手们的教学功底与专业素养。短短三十分钟的课堂,选手们将自己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智慧融汇其中,时时迸发精彩,让观摩人员受益匪浅。

选手五项展示后,五位评委分别就选手们的书写、朗读、知识竞答、才艺展示和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最后,娄娟老师当场公布了选手成绩并希望小语教师要认真学习课标,广泛涉猎,多加实践,勤于反思,多途径提升专业素养。

本次大赛为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不仅是一次高规格的艺术享受,更是一次集普通话诵读、书法欣赏、课堂教学于一体的难得而生动的业务培训。对于提高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进一步推动小学语文教学改革有着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