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地理教研活动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

2018-05-08 16:33: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的李明芳老师分享专题复习课——《认识地区(二)》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的李明芳老师分享专题复习课——《认识地区(二)》

教研员李慧芳老师进行培训

教研员李慧芳老师进行培训

2018年5月7日下午,郑东新区地理学科阶段性教学研讨活动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参加人员为东区八年级全体地理教师,会议由东区地理学科教研员李慧芳老师主持。

首先,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的李明芳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她的一节专题复习课——《认识地区(二)》,李老师课标意识强,对复习课有自己的认识和想法。她打破教材结构,站在初中四本书的高度上对地区专题内容进行梳理和整合,注重学科思想和学法指导,在巩固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又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和迁移能力,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着,东区地理学科教研员李慧芳老师在肯定了李明芳老师最近一年的成长和本节课的优点之后,给老师们做了如何上好下阶段复习课的培训。她指出:第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地理学科思维,即用地理知识解释生活现象的能力;第二,要教授科学的学习方法,地理是一门文理兼备的学科,不同的模块内容部分要选择适切的学习方法;第三,要树立专题备课意识,在专题学习体系下进行复习课的有效教学,避免碎片化知识点的罗列;第四,要上好试题讲评课,须对试题所涉及的知识进行拓展延伸,并作相应补偿练习,达到超过会做题目本身的能力的目的。

最后,说到河南省暂缓中招地理考试,教研员李慧芳老师安抚了在场所有地理老师的心。并说到付出总会有收获,这一年的备考中我们也获益良多,建议大家不可过于短视和功利,要目光长远,有大格局,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有能力的人。

本次教研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很多视角独到新颖,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特别是在今年地理中招考试暂缓消息意外发布,老师们感觉茫然的时候,本次会议及时召开,消解了老师们的疑惑,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为东区地理教育再创辉煌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李慧芳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