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幼儿园“基于标准的教学”科学活动观摩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8-05-07 10:18: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做课教师与孩子们积极探索有效互动

做课教师与孩子们积极探索有效互动

观课教师认真观摩学习

观课教师认真观摩学习

评委合影

评委合影

        根据市教研室工作精神,为了深入落实《指南》精神,通过科学活动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品质,提升科学活动组织的有效性。2018年5月4日上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举办了科学活动观摩研讨会,郑东新区各园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园内赛课、教研共同体教研、区级初评等环节,最终有五位教师的活动在全区进行观摩研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贺芳老师组织的原创活动《会吹泡泡的瓶子》,用简单的操作材料,循序渐进的学习模式,让幼儿在想一想、试一试、说一说的过程中自主学习,一步步解决了孩子心中的问题;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张冰清老师进行的关于平衡现象的《跷跷板》,老师惟妙惟肖的上课风格,深受孩子们的喜欢;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张赛老师组织的活动《能上能下的乒乓球》,激发了孩子们对奇妙大气压力现象的浓厚兴趣,在动手探索中体会科学活动的乐趣;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王芹老师组织的活动《会翻跟斗的小胶囊》,活动中师幼关系和谐,孩子们在探索发现中感受重心转移的现象;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赵洁琼老师组织的活动《神奇的小鱼》,和孩子们一起感受光的折射产生的奇妙变化,活动中老师严谨的语言,有效的提问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郑东新区基础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园通过层层教研促使教师在科学知识储备方面、关注学科核心经验解读方面、活动材料使用方面的提升,也提出对科学活动的关注:关注对幼儿科学精神的培养、关注科学活动的选材、关注小班科学活动的组织、关注《指南》,紧密结合《指南》中科学领域活动目标和教育建议等来组织科学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观摩研讨,不仅促进了郑东新区幼儿教师对科学活动组织能力的提升,提高了教师相关的科学素养,而且还增强了教师指导幼儿科学活动的能力和方法,为郑东新区幼儿教师专业成长指明方向。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