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 教学有方

2022-04-29 19:57: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皇甫丽敏副主任讲解教学基本要求

教研室皇甫丽敏副主任讲解教学基本要求

各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积极学习

各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积极学习

2022年4月28日下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负责人皇甫丽敏围绕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对全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进行了培训。

皇甫副主任首先阐述了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导向、课程理念。接下来从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三个方面具体展开。教学准备部分,从课标研读、教材解析、学情分析、教学设计、资源利用五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给了大家具体的方法和抓手;教学实施部分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课堂导入、新课学习、课堂小结、作业设计、课后反思的注意事项和方法;在教学效果方面,皇甫主任从学习目标达成、教师素养评价、学生素养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我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更加明晰了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和规范,真正使得课堂教学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皇甫丽敏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