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研领在日常 省市平台显真功

2022-04-29 17:41: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

郑东新区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王会杰在河南省教研室活动中做主题分享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429150417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张莹老师在河南省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进行课例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429144334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 体育教研员张金龙在郑州市

“双减”“双新”背景下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做分享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429134815

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闫丽丽老师在河南省初中物理课堂教学专题活动中进行课例展示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提出要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是落实“双减”,提质增效的主阵地。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在落实课堂质量中稳中求新,不断优化教学方式,促进学生在学科课程中核心素养的落实与发展。在2022年4月的最后一周工作中,郑东新区各学科课堂质量捷报频传,彰显了东区教育在优质课堂中不断深化与提升。

2022年4月22日上午,河南基础教研室组织全省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及教研员举办了“减负增效,构建高效课堂”为主题的培训活动。郑东新区教研室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王会杰在活动中做了《构建新型教研机制 提升区域教研品质》主题报告。分享了郑东新区在落实课堂教育质量评价中的郑东经验。

2022年4月24日,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组织“2022年春季河南省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暨分级阅读专项课题推进会”。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张莹老师为大家带来科林绘本阅读课例《Big Bull》。张老师课堂教学任务清晰,层层递进,收到评论区与各位专家一致赞扬。整节课不仅展示了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更展示了东区孩子的英语功底与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2022年4月28日上午,“双减”背景下郑州市小学英语学科课堂教学第二场展示活动如期通过线上会议召开,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欧玲玲主持。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刘瑾老师的课例《Tiger is coming》极具感染力,学生的故事表演精彩纷呈。为郑州市的优质高效课堂提供了东区样本。在2022年4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团队还积极参与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小学英语基础作业的编撰与审稿工作。

4月27日,郑州市“双减”“双新”背景下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中,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体育教研员张金龙做经验分享汇报,郑东新区在去年的郑州市基本功团体比赛暨首届校园足球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多位教师获得一等奖,且名次靠前。

4月28日,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的初中物理课堂教学专题活动中,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的闫丽丽老师做《构建物理模型 解决情景问题》专题复习观摩课。闫老师以冬奥会比赛情景项目和艺术社团设计的冬奥作品引课,弘扬奥运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让学生体验从生活情景构建模型的过程。闫老师的观摩示范课得到观课老师的一致好评,为初中物理建模教学起到的很好的示范作用。

4月28日,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组织的“中小学生发展指导”优秀案例评审结果公布,获奖的73个案例中,郑东新区有5所学校荣获郑州市中小学生发展指导优秀案例一等奖,8所学校荣获二等奖。

成绩的取得既是激励也是鞭策,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会继续砥砺前行,要提前定好谋略,然后付诸行动,厚积广博知识,精准教育博发。郑东新区全体中小学教师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领导下,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引领下,定能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落实“双减”政策,实抓课堂“减负增效”上,贡献郑东教育工作者的智慧与力量,走出一条扎实而有效的探索之路。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崔榕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